还没死绝的余亦迢。

ADDCCBBCBCDBCBD

『叶蓝/喻黄』从前有座蓝雨庙

※一个古老(?)的睡前故事
※一发完。喻黄平淡。后方叶蓝多。
※强迫症必须三个符号。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的名字叫蓝雨庙。

    蓝雨庙是一个姓魏的术士建在山上的。术士说,他建了庙,就要有法号,他的法号叫老大。所以大家叫他魏老大。

    魏老大有一个爱好,是到山脚下搜罗人才,拽到他的庙里。于是某一天,他不知从哪里拉来了一个小剑客。

     虽然蓝雨庙是一座没有神佛没有和尚的庙,但蓝雨庙建好后,山脚下的村庄一直风调雨顺,所以蓝雨庙的口碑很好,于是小剑客便留在了蓝雨庙。

    蓝雨庙人不少,虽然都是男的。因为蓝雨庙虽然不是正经庙,但好歹有个庙字放在那儿,总不能招几个女孩子,改称蓝雨尼姑庵吧。

    比起尼姑庵,小剑客很满意现在的环境。因为他在蓝雨庙里发现了一个算卦一点也不准的小术士。

   我们术士是施术的,不是算卦算命的。小术士说。但小剑客还是每天缠着他算这算那。

    小术士施术的速度很慢,慢到魏老大都不忍心看。但小剑客说话又快又多,于是蓝雨庙的人们每天看着小术士在一堆废话中不紧不慢地施展术法。

    某一天,魏老大突然发现,附近几座山上都有人了。

    东边那座山上建了个嘉世国,西边那座山上有了个霸图国,南边听说有个美人建了个大花园名叫百花,北边有个大小眼种了一片草,东南方向有个据说很心脏的人办了一个不知道干嘛的东西叫雷霆,东北.......

    附近的山突然热闹起来了。

   好玩。魏老大想。于是带着玩心挑衅,附近很快鸡飞狗跳,扰得几座山下的居民们苦不堪言。

    一个自称主席的人站出来,说,大家都是高水平的人,不能窝里斗,也不能祸害百姓,干脆每年一次有组织有纪律的打,斗个胜负吧。

    大家纷纷说好。一边发展自家,一边年年斗着。

    蓝雨庙也在发展。小剑客很会捡漏,剑耍的也很好,说话贼溜,很被魏老大看重。但小术士就不行了,施术太慢磨磨蹭蹭,任谁都说这孩子没前途。

    小剑客越来越厉害了,蓝雨庙在村子里发展起来的后援蓝溪阁里,有不少人爱他爱的死去活来。蓝溪阁有个蓝头发的小小剑客,就是小剑客的狂热粉丝。小小剑客每次听到小剑客的名字,眼睛就变成星星了。但小小剑客水平不够,只能在蓝溪阁做高手,一直没有进蓝雨庙的资格。

    魏老大带着蓝雨庙的人和其他几座山斗智斗勇。前三年,获胜的都是嘉世国。

    嘉世国很厉害,尤其是一个号称斗神的家伙,提着一杆却邪长矛,名震四方。

    小剑客不服这个家伙,可他们蓝雨庙连续三年,都败给了这个讨厌的家伙。是我们不努力吗?小剑客想。

    是敌人太强。魏老大说。魏老大有些沧桑,因为他感觉自己好像老了,斗不过年轻人了。在某天魏老大和小术士的切磋中,魏老大输了,不止一次的输了。

    魏老大说,是时候离开啦。

    魏老大走之前对小剑客和小术士说,以后你俩当家,也算是个组合了。你耍剑,你算命,你俩组合就叫剑命吧。

    呸呸呸你才贱命呢我们命好着呢。小剑客说。

    魏老大,咱们术士又不是算命先生,主职还是咒术。以后,我们还是叫剑与诅咒吧。小术士微笑。

    对对对就叫剑与诅咒这样多帅气比魏老大起的什么贱命好听多啦。小剑客搂住小术士说。

    从此蓝雨庙便交给了小术士和小剑客。小剑客依旧话多,小术士也依旧慢。但小剑客越来越厉害,小术士也很心脏,在他们的带领下,蓝雨庙越来越好啦。而那位斗神,似乎也不是战无不胜。

    小术士的慢,小剑客的话多,还有蓝雨庙里其他人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缺点,都成了蓝雨庙的特色了。这座庙越来越强,在某一年的竞争中,终于拿下了一次冠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咱们蓝雨庙是冠军庙啦。小剑客很高兴。

    小术士也很高兴,但他只是微笑地看着小剑客。

     小术士很冷静,他从不慌乱,即使是听到斗神离开的消息也是这样。小剑客就不行了,叽叽喳喳说了好久。

    但不管他怎么说,那个强大的对手也已经离开了。

     说起来,嘉世国也有很多年没有胜利了。小术士想。那位斗神,他大概,是和魏老大一样了吧。

     但是,那位斗神不再是斗神,却成了散人。这位散人整天在山下闹腾,惹得山下民不聊生。

     直属蓝雨庙的蓝溪阁也被波及。非常喜欢小剑客的那个小小剑客,完全斗不过这个散人,每次都被他气的摔东西。

    小术士和小剑客听说后,便知道这个散人就是曾经的斗神了。但他们没有时间去管,所以山下便任由这家伙折腾了。

    小小剑客很不开心,但知道散人是曾经的斗神后,小小剑客对他却讨厌不起来。

   你是黄少的粉丝,小小剑客告诉自己,那个总是抢蓝溪阁的东西的人,就是个讨厌的家伙。

    后来这个讨厌的散人又做出了大事,他带着一帮山下村子里的人,开了一座荒山,建了一个兴欣小卖部,打败嘉世国后,也参与了几座山之间的竞争。

    小剑客不开心,因为是他一不小心提醒散人可以自己开山的。

    不管他开不开心,散人的兴欣小卖部都是发展迅速,明明刚刚建成,却打败了蓝雨庙和其他几座山。

    然后,散人又离开了。

    叶修这个不要脸的家伙是耍我们的吧他这人怎么这么没下限啊。小剑客怒。

   他没想到这散人还有更没下限的表现。

    散人离开兴欣小卖部后,依旧在山下晃悠。从早到晚,就是抢他们蓝雨庙蓝溪阁的东西。

    我靠靠靠你怎么这么不要脸呢整天抢我们蓝溪阁的东西。小剑客一气之下带着小术士和蓝溪阁的人堵住了散人。

    我不仅要抢蓝溪阁的东西,还要抢蓝溪阁的人。散人说完,扛起那个蓝头发的小小剑客就跑。

    小剑客凌乱在夜风里,连话也忘了说。最后还是小术士把他抱回去的。

    几天后传来消息,散人和那个小小剑客在一起了。

    少天啊。小术士微笑,你看他们都在一起了,我们也试试?

     好!小剑客破天荒地只说了一个字。

     后来他们就真的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

    蓝雨这座不正经的庙,没有神佛没有僧人没有经,却有手残话唠和爱情。

    蓝雨庙唯一像庙的地方,就是没有妹子了吧。

——————————··——·————

   

      “故事讲完了,快睡觉。”叶修打了个呵欠,关上了灯。

     “不要不要!”叶修远嗖地一下钻出被子,“爸爸爸爸爸!我还要听故事嘛!”

       “修远......别闹了.....”许博远困得连眼睛都睁不开了。

       “熊孩子,就知道打扰你爹睡觉。我当初就不该把你领回来。”叶修给许博远拉上被子,冷言威胁小家伙,“再闹,就把你扔出去和喻小黄一起睡。”

      “唔,我不闹了。”熊孩子立刻乖了,钻回被子里搂住许博远,“晚安,爹。晚安,爸爸。”

     “晚安。”叶修闭眼,“以及,放开你爹。”

评论(8)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还没死绝的余亦迢。 | Powered by LOFTER